2004年11月29日

如何透過 Wndows XP 自動回應檔關閉防火牆功能?

Windows XP SP2 的資訊安全中心提供了防火牆、防毒軟體與自動更新的相關設定與說明,這是個很不錯的一個統一設定的地方。但是對於公司已經安裝有防火牆的管理者而言,可能是個不方便的地方,因為他有可能需要將每台 XP 的防火牆功能關閉,透過下面的說明可以在安裝時,就把防火牆的功能關閉。

在自動回應檔裡面加上下面的區段設定:
  1. [WindowsFirewall]
  2. Profiles = WindowsFirewall.TurnOff
  3. [WindowsFirewall.TurnOff]
  4. Mode = 0

區段說明:

  1. 第 1 行:告訴 Windows XP 安裝程式說:我要設定 Windows 防火牆
  2. 第 2 行:宣告 Windows 防火牆 profile 名稱為「WindowsFirewall.TurnOff」,可以有多個 profile ,用逗號區隔這些 profile,而這些 profile 名稱要使用「WindowsFirewall.」帶頭
  3. 第 3 行:讓 Windows XP 安裝程式知道上一行宣告的 profile 開始了
  4. 第 4 行:設定關閉 Windows 防火牆,若將 mode 設定成「1」,則表示要開啟 Windows 防火牆

2004年11月24日

如何在 Windows XP 上使用傳統的登入畫面

有兩種方式可以達到該目的:
  1. 當出現 [歡迎使用] 畫面的時候,請按下兩次 Ctrl+Alt+Del ,即可進入傳統的登入畫面
  2. 關閉 [歡迎使用] 畫面:
    1. 開啟 [控制台] 中的 [使用者帳戶]。
    2. 按一下 [變更使用者登入或登出的方式]。
    3. 清除 [使用歡迎畫面] 核取方塊。

如何關閉 Windows XP 語言列

請開啟 [控制台] -> [地區及語言選項] -> [語言] -> [詳細資料] -> [喜好設定] -> [語言工具列] ->勾選 [關閉進階文字服務]

2004年11月18日

如何使用 Outlook 2000 收 Hotmail 信件

關於如何使用 Outlook 2000 收 Hotmail 信件,這邊提供兩種方式,第一種請參考微軟官方的文件進行設定: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234704

第二種是使用匯出、匯入的方式 ,其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 Outlook Express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帳戶]
  3. 在 [網際網路帳戶]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新增]
  4. 選取 [郵件] ,以啟動「網際網路連線精靈」,然後遵循指示,依序輸入 [顯示名稱] 、 [電子郵件地址]
  5. 在 [電子郵件伺服器名稱] 對話方塊中,設定 [我的內送郵件伺服器是] 為 [HTTP]
  6. 設定 [我的 HTTP 郵件服務提供者是] 為 [Hotmail],按一下 [下一步]
  7. 依照畫面指示完成設定工作
  8. 在 [網際網路帳戶] 對話方塊中,選擇剛剛建立的 Hotmail 帳號,按一下 [匯出]
  9. 依照畫面指示完成匯出工作
  10. 開啟 Outlook
  11.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帳號]
  12. 在 [網際網路帳戶]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匯入]
  13. 依照畫面指示匯入先前匯出 Hotmail 帳號的 iaf 檔案
  14. 匯入完成之後,您可以在資料夾清單上看到 Hotmail 的子資料夾,點選他即可看到登入的畫面

2004年11月12日

使用 SQL Enterprise Manager 連線 SQL Server 發生連線逾時

在個人電腦上使用 SQL Quwery Analyzer 連線 SQL Server,可以正常地連線,但是使用 SQL Enterprise Manager 連線 SQL Server 時,卻發生連線逾時的錯誤。
發生這個問題的原因可是因為網路設定的問題,因此只要調整 SQL Enterprise Manager 預設的連線逾時時間即可,步驟如下:
  1. 點選 SQL Enterprise Manage 功能表上的 [工具]
  2. [選項]->[進階]->[登入等待時間截止(秒)]->將預設的 4 秒時間加長

Office 的符號表不見了,要怎麼辦呢?

會發生這種情形大部分是因為符號表元件損毀了,此時只要重新註冊符號表元件即可,步驟如下:
  1. 關閉所有的 Office 程式
  2. 開啟檔案總管的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選項
  3. 關閉檔案總管的 [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附檔名] 選項
  4. 關閉檔案總管的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建議使用)] 選項
  5. 使用搜尋的方式,尋找 SYMINPUT.DLL
  6.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切換到上個步驟所找到的目錄
  7. 輸入 regsvr32 /u SYMINPUT.DLL,按下 Enter
  8. 輸入 regsvr32 SYMINPUT.DLL,按下 Enter

2004年11月7日

關閉 Windows 2000/XP/2003 非正常關機後自動檢查硬碟的功能

請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然後輸入 chkntfs /X 磁碟機代號:
例如:
要關閉 C: 磁碟機的自動檢查功能,其指令如下:
chkntfs /X C:
關於 chkntfs 的詳細說明如下:
功能:
開機時顯示或修正磁碟檢查。

語法:
CHKNTFS volume [...]
CHKNTFS /D
CHKNTFS /T[:time]
CHKNTFS /X volume [...]
CHKNTFS /C volume [...]

參數說明:
volume 指定磁碟機代號 (後接冒號),掛接點或磁碟區名稱。
/D 將電腦還原成預設行為。會在啟動時對全部的磁碟機進行檢查,有問題的磁碟機會執行 chkdsk。
/T:time 變更 AUTOCHK 倒數計時的時間成指定的總計秒。如果時間沒有設定,請顯示目前的設定。
/X 在預設開機檢查中排除磁碟檢查。被排除的磁碟機不會保留在命令呼叫之間。
/C 進行開機時的磁碟檢查排程。如果磁碟有問題,會執行 chkdsk。
/E 啟用 NTFS 磁碟區自動升級。升級後必需重新開機。(這會啟用所有的 NTFS 進階支援功能。)

注意:
如果沒有指定參數 , CHKNTFS 將顯示每台磁碟有問題的位元狀態或是在下次重新開機時排程檢查。

2004年11月6日

Windows XP 光碟機的光碟標籤不會自動更新

已經將光碟機裡的光碟換成其他的光碟,但是從檔案總管理看到的光碟標籤卻仍然是原來光碟的標籤,該如何處理呢?

因為 Windows XP 預設將光碟或磁帶解下(un-mount)的時間設定為 5 分鐘,因此我們需要將這個設定值改成 0 分鐘,以便當我們換其他光碟之後,可以馬上看到新的光碟標籤。操作步驟如下:
  1. 請開啟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電腦管理]->[存放]->[卸除式存放裝置]
  2. 展開[卸除式存放裝置]與[媒體櫃],在您要修正的光碟機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3. 在 [一般]索引標籤,將[延後解下]的數值設為[0]即可

2004年11月2日

控制台裡的新增移除程式無法使用

會發生這種情形,是因為「新增移除程式」這個程式沒有註冊正確,或者是因為 mshtml.dll、shdocvw.dll 與 shell32.dll 元件註冊有問題,因此只要重新註冊一次元件即可,步驟如下:

  1. 在 [開始] -> [執行] -> 輸入 regsrv32 /u appwiz.cpl,按下 [Enter]
  2. 在 [開始] -> [執行] -> 輸入 regsrv32 appwiz.cpl,按下 [Enter]
  3. 檢查問題是否依然發生
  4. 若依然發生的話,請在[開始]->[執行]->輸入下列的指令: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shdocvw.dll -i
    regsvr32 shell32.dll -i
  5. 重新開機

註:微軟官方的解法,請按下「標題」的超連結。

IE 網際網路選項的某些標籤不見了,該怎麼辦呢

開啟 IE 的網際網路選項,結果發現某些索引標籤不見了,如:安全性、隱私、進階……,該怎麼辦呢?
如果電腦並沒有登入網域,使用單機進行作業的話,可以透過修改機碼的方式解決。
1. 請由 [開始] -> [執行] -> 輸入 regedit,並按下 Enter ,根據下面的對照表,以關鍵字進行搜尋:
AdvancedTab → 進階
ConnectionsTab → 連線
ContentTab → 內容
GeneralTab → 一般
PrivacyTab → 隱私權
ProgramsTab → 程式集
SecurityTab → 安全性

2. 找到之後,將其刪除
(可能會出現的地方:
a.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Control Panel]
b.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Control Panel])

若是使用網域的話,請與系統管理員聯絡。